科大新闻

【秦创原】咸阳市科技局、咸阳经开管委会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

2022-09-13 17:11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9月8日下午,咸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程婕、咸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盖凯一行带领咸阳经开区管委会投资合作局、咸阳经开区管委会科创中心、咸阳市科技局创促中心等负责人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洽谈会上,黄剑锋代表学校对程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校地合作成果。他表示,学校一向重视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此次调研洽谈,是深化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咸阳市加强沟通交流,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与深度,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咸阳市落地转化,为咸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程婕介绍了咸阳市秦创原成果转化先行区相关政策情况。她表示,多年来市校双方都保持着密切合作联系,陕西科技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方面与咸阳产业发展拥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围绕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秦创原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陈盖凯介绍了咸阳经开区招商方向和相关政策情况。他希望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以学校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等优势学科为依托,推动学校成果来经开区落地转化。

与会人员就团队入驻、项目申报、配套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联合共建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技术转移中心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校地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程婕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任务部署会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迎难抗暑,抢抓快干,建一个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