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线上教学“云”相见

我校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正式开启

2022-08-31 10:09 文/教务处 周芬 图/马毓 点击:[]

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根据学校总体安排,除2022级新生延期报到外,其余年级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8月29日,我校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拉开帷幕,开课首日,在线开课170门次,在线教学教师249人次,在线学习学生16000余人次,截至下午4点,仅超星学习平台后台显示,当日上线教师251人,上线学生7635人,运行课程190门。

超星平台开课首日情况

当天上午,主管教学副校长王学川通过任课教师提供的上课平台随机进入课堂巡课、听课,深入线上教学第一现场了解授课模式、师生互动及作业布置等情况。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线上教学要关注学生意见反馈,充分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确保各项教学安排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在线教学活动“质量在线”。

各二级学院领导,校、院两级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建立全覆盖的线上教学“云”督导队伍,参加线上教学督导、跟踪教师授课情况,发挥教学指导作用。各二级学院将以教研室为单位定期组织研讨与交流,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梳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不断创新线上课程教学方法、过程化考核评价方式,将各类网络教学资源与传统教学相融合,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开学首日,检查人员共计150余人次进行了线上跟踪。我校线上教学呈现出“三率三高”良好态势,即教师开课率高,学生到课率高,师生互动率高;教师教学满意度高,学生学习满意度高,学校管理有效度高。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提前谋划,针对各年级、各类不同情况分类管理,细化措施,制定了详细的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8月2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教师及学生开学期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优质高效。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成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