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我校座谈交流

2022-06-17 15:14 文/化工学院 张晓 图/李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将开放办学理念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6月15日,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纺科院)院长、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一行五人应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交流座谈。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座谈会上,王学川对纺科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着重就产学研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输出结构进行阐述。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与纺科院各具特色、各有所长,都有着艰苦奋斗的历史,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申报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层次合作,共同搭建起供需对接、人才对接、产学研对接的有效平台,促进互惠共赢和协同发展,为陕西纺织行业以及其他辐射领域共同培养人才,促进行业发展、服务陕西经济。

刘强结合行业的历史变革、国企改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和下属企业紧跟市场、瞄准需求的发展理念。他表示,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切身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的魅力,高度赞扬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实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同时也指出化工学院的研究方向与纺科院未来在医疗、农业、军工等领域的研发需求结合紧密,期待以此次来访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与会人员就开放办学的理念、服务经济主战场的科研合作、毕业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纺科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和地区纺织行业重点科研单位,主要从事安全防护用纺织品、高性能增强材料、农用纺织品等产业用纺织品及纺织机电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纺织科技信息服务、检测计量等业务。下属企业包括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陕西棉纺织技术期刊社、陕西元盛进出口有限公司、陕西纺标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等,是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陕西省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陕西省纺织计量中心依托单位,陕西省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是具有法定资格的省级检测检验机构,被省工信厅认定为首批陕西省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纺织)实验室。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是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发检测基地。

建院以来,纺科院共完成科研课题近400项,获国家级奖励10余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近三年来,纺科院先后完成了30余项科研项目,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安部重点研究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30余项,研究成果获公安部科学技术进步奖、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等多项省部级和行业奖项,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加快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核稿:赵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办“西安因你而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