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带队赴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6-15 15:08 文、图/食品学院 蒲华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同时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我校就业及实践基地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于6月9日带队赴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走访调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省质检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省质检院党委书记樊育平主持座谈会。

王道安代表学校向省质检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道安指出,省质检院与陕西科技大学传统友情深厚、合作密切,省质检院是我校重要的教学实习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食品学院的学科方向与省质检院业务十分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陕西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教育、人才、科技等各方面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就业实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省质检院院长段勇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领先,能够为该院科研项目建设、食品专业检测人才培养提供技术咨询与人才智力支撑。省质检院下属国家农副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陕西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食品检测机构之一,具有对农副食品等共480个产品、3000多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能够为食品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是极佳的实践教学场所。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

会上,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国梁简要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代表学院与省质检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业基地协议、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省质检院国家农副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优势,在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开展食品科学研究、孵化培育省部级科研项目、致力人才联合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享市场、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合力打造“院校合作、产学共赢”的成功典范,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核稿:孙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条:【秦创原】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