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秦创原】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2022-06-15 09:44 文、图/前沿院 康雅婷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6月13日下午,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华隆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浩、项目主管刘妩妍,陕西鑫城大唐畜牧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颖等一行5人来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我校前沿院负责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参加洽谈会。

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及秦创原工作情况。他表示,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检验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提供农业全产业链第三方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与我校多个科研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借此交流机会与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构建常态化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强化在成果转化、农产品检验检测、大型仪器共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雷浩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介绍了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鑫城大唐畜牧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他表示,通过洽谈对接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重点在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揭榜挂帅项目、动物医药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诚邀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到公司实地进行考察,落实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双方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已就揭榜挂帅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在饲料、乳品及富硒农产品分析检测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下一阶段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雷浩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带队赴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我校新闻作品获评“陕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