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5-30 18:12 文、图/经管学院 刘育涛、王一涵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陕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全力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分别走访西安建工集团、陕西运华和信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建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执行总裁买亚锋,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岳凯歌,陕西运华和信集团董事长陈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在与西安建工集团的座谈会上,黄剑锋代表学校向西安建工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西安建工集团是在西安本土崛起的大型国有建设企业集团,实力雄厚,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建立更加深层次的合作,优势互补,交互融合,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西安建工集团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建工集团的产业布局、资源优势、人才培养机制及发展愿景。岳凯歌表示,希望通过和学校的深入合作,以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发挥互补优势、融合校企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学校、企业的发展共赢。

在与陕西运华和信集团的座谈会上,黄剑锋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陕西运华和信集团与陕西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合作空间大,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未来合作相关事宜。

陈立军对黄剑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特别是在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陕西运华和信集团旗下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管理运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基本情况。

西安建工集团和陕西运华和信集团分别与我校签订“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协议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为实现进一步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西安建工集团优秀校友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刘蕾、机电工程学院冯维力结合自身在校经历和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汇报。

校友总会、招标与采购处、经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随同走访。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赴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