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6 16:26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梁志莹 点击:[]

按照《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扎实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全院师生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于3月14日15:00在人文楼A41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陈援、靳凯列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会上,崔楠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代表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作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崔楠从“五个带头”出发,从思想建设、政治意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工作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和查找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加强纪律约束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工作提出批评意见。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担当履职和作风建设等问题,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全体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副校长黄剑锋作点评讲话。他对经管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黄剑锋指出,本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问题剖析深刻,班子成员自我画像准确,能够围绕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实实在在谈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黄剑锋结合经管学院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班子大局意识、创新理念和系统性思维,聚焦重点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在核心指标上求得突破;二是要对标学校“十四五”时期的“促开放、调结构”的工作部署,做好学院学科建设的谋划布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力度,聚焦关键工作切口,调动内外资源,提高学院发展生产力;三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崔楠代表学院班子表态,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度和思想认识高度,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持续强化“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中尽显担当,在学校“十四五”促开放、调结构大局中下狠功夫,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取得突破性成绩;要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引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向和措施,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林梅 核稿:崔楠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战疫情】保安全、强服务——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强化服务保障安全 下一条:【战疫情】沁园社区 物业“非常之举”应“非常之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