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做客我校前沿学术报告

2021-11-26 11:01 文、图/电智学院 樊婷、张建利 点击:[]

11月18日下午,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做客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作了题为“无处不在的计算”的前沿科学报告,电智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导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电智学院院长马令坤主持。

田泽介绍了航空核心集成电路发展历程,对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细致分析,深入探讨了机载处理器的发展思路。目前,世界集成电路发展仍符合摩尔定律,但我国集成电路的发展仍落后国际最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处理器配套生态体系仍有不足。采用SoC-SiP技术,实现机载处理器小型化,是解决我国航天航空处理器发展的主要方向。搭建自主研发处理器的生态体系,将为进一步解决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奠定了基础。

最后,田泽与师生进了互动交流。

新闻小贴士:

田泽,博士,研究员,“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陕西省“航空集成电路”三秦学者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兼职教授。长期坚守在科研第一线,从事航空领域核心集成电路科研及管理工作。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四次,国防科技进步奖三项(排名均第一),出版专著两本,获得集团公司“预先研究一等奖”,获得集团公司“探索发明先进个人” “发明之星” “航空之星”等荣誉称号。

(核稿:孙连山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武汉大学谢国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