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卢兴教授来我校交流

2021-10-15 11:53 文、图/化工学院 南江 点击:[]

为促进对外开放交流,助力学科内涵式发展,服务人才快速成长,10月11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卢兴教授围绕国家级、省部级青年人才培养与相关科学研究进行工作指导。学院班子成员、部分青年人才参与会议,会议由院长费贵强主持。

学院部分青年人才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当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比了与国内外同行学者在研究工作中的优劣势,介绍了个人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相关人才项目中的痛点问题。

卢兴教授针对每位青年人才的学术方向与研究现状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建议大家要凝练研究方向,体现自己的独特之处;针对具体问题分析了基金申报中的关键事项,建议大家在思想上早做准备;结合自身申报国家层次人才项目的做法给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卢兴教授与青年教师们还围绕研究生培养与成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闻小贴士: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新型碳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代表性成果入选美国化学会志“焦点论文”及英国皇家学会“热点论文集锦”等,《化学世界》报道“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难形成(elusive)”的金属离子键”。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5部。5次担任国际会议(共同)主席,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数十次,曾获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和第七届日本富勒烯学会“大泽赏”。

(核稿:费贵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王学文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并做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特聘教授李剑牵头组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流体计算现代高效数值方法及应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