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特聘教授李剑牵头组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流体计算现代高效数值方法及应用论坛

2021-10-14 19:26 文、图/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李瑞霞、丁亚莉 点击:[]

10月7日-10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安徽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年会的学术形式包含8个大会邀请报告、36个主题研讨会、4个论坛(流体计算现代高效数值方法及应用、区块链理论技术与应用挑战、学生论坛、数值算法实现:经验分享与人才培养),累计学术报告数超450个,涵盖了近年来应用数学各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包括数学在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环境、金融、材料、医学、信息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旨在交流工业与应用数学各研究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及其成果转化情况,并结合工业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10月9日上午,由我校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特聘教授李剑、香港理工大学李步扬教授牵头,秦毅副教授、李瑞霞博士和张杝丹博士协助组织的论坛《流体计算现代高效数值方法及应用》在合肥顺利开展。国家杰出青年等共计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论坛参会人员就最新学术进展及其在产业界的应用成果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议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有序进行。本次论坛对于跟踪最新科研动态,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使得与会的学者们受益颇多。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为计算数学团队搭建良好的平台,推进数学与相关交叉学科及多领域产业的融合交流,并有效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推广与发展。

(核稿:李剑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卢兴教授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