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我校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2021-10-13 11:57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沟通,10月11日上午,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周育论、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华及陕西泸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公司党委副书记唐云一行7人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黄剑锋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发明专利转化等学校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我校与安康市在毛绒玩具创意设计、毛绒玩具产业规划、毛绒玩具园区组建、毛绒玩具国际大赛举办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已连续两年为安康市组织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暨国际创新设计(西安)高峰论坛,显著提升了安康毛绒玩具国际品牌效应。学校与安康市共建的安康新社区工厂暨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获评“2019年民生示范工程”,希望通过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能够与安康市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

周育论介绍了安康市的有关情况和泸康酒业重点领域技术需求,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围绕泸康酒业产业特色和人才、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在科技攻关、继续教育培训、人才需求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梁、陕西泸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基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农研院、食品学院、泸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及产学研合作优势。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继续教育培训、毕业生招聘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为校地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前,周育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促开放】西安市发改委来我校考察市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学党史】我校研究生开展迎国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