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材料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10-12 15:58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10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做动员报告,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

黄剑锋通报了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材料学院2021年基金各学部的申报及获批情况,指出了材料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2022年申报工作的要求,并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院加强选题评审,重点关注青年基金,提高青年基金的获批率,动员教师全面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及早动手,深入思考,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开拓视野、扩展学术圈,获得同行认可。

徐卫涛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学院、团队和个人的发展,全面分析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强调要重视学院的对外走访交流工作。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鼓励教师们提高研究的创新性和研究的影响力,加强研究,深入挖掘,希望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2022年的目标。王卓总结了材料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工作,并对2022年基金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冯永强老师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强调了走访交流、扩展学术圈、获得同行认可的重要性。

材料学院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6项。2022年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的基金激励政策,鼓励、引导教师积极申报基金委其他类别项目,分散申报学部,并严把质量关,将基金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在2022年国家基金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核稿:王卓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融媒体强势发力用短视频讲好陕科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