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宝鸡市凤县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2021-07-28 08:12 文、图/前沿院 康雅婷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 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7月27日上午,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晓斌、农业农村局局长郭宏斌、发改局副局长徐建军、林业局副局长马海波、果蔬服务中心李宁、陕西宏福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富恒、陕西宏福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曹志涛、西安捷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群英等一行8人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副校长黄剑锋参加对接会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专家教授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由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主持。

会上,黄剑锋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科学技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十四五期间学校推行“一个学院,负责一个地市,对接一个地方产业”计划,目的就是提高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凤县生态优美,资源富集,优势突出,农业发达,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能够与凤县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校地和校企合作。

赵晓斌主要从生态环境、农业发展、交通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凤县的整体情况,根据凤县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技术需求,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并围绕凤县农业特色产业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加强在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人才需求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同时,诚邀学校专家教授到凤县实地考察,落实实质性合作。

化学与化工学院牛育华教授详细介绍了“苹果免套袋膜技术”,与会专家对该技术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提质增效方面表展现出来的成效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交流阶段,与会专家教授从“面膜”防冻、食品加工与安全、“面膜”技术推广应用于其他果业等技术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对接会校地双方就凤县林麝、花椒、核桃、食用菌等优质农产品深加工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双方还就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凤县岭南高标准果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土壤修复进行了充分沟通,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强涛涛  编辑:雷超)

上一条:【学党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赴咸阳校区管委会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博物馆博物学社成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