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博物馆博物学社成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27 10:52 文、图/博物馆 赵杰、陈一帆 点击:[]

7月25日下午3点,陕西科技大学博物学社在博物馆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团委书记李鹏、博物馆馆长方润泽出席出征仪式,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出征仪式上,杨欲晓从工业发展历史的视角对实践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长见识,受教育,做贡献,重安全。他提出,一要长见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去领略山川地人、风土人情这些自然风貌、社会景观,不断开阔视野。二要受教育。延安是红色摇篮,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在延安经过了漫长的奋斗历程。要在思想上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三要做贡献。要发掘一手资料,形成有代表性的有效成果,助力于博物馆下一阶段开展轻工相关课程及陕甘宁边区陈列。四要重安全。注重饮食安全,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第一。杨欲晓表示,今天的中国处于前所未有的盛世时期,我们更需要铭记历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百年党史,学党领导下的轻工业发展史,轻工业的发展是富民之本,只有解决了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之后,才能谈国情。

在热烈地掌声中,实践团的汇报演出正式开始。“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一首《追寻》,表达了实践团全体成员对探访与研学轻工业的热爱与期盼。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示了临时团支部成员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的青春风貌,以青年之识追寻轻工遗迹,编织轻工宏伟篇章。在朗诵《永远跟你走》时,实践团成员们以铿锵之声抒发了爱国与爱党之情怀,同时也追根寻源,回溯了建党伟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和校团委书记李鹏分别为实践团队和团支部授予旗帜。社会实践团队队长郭宝心及王晓雨代表全体成员进行宣誓。

“陕甘宁边区轻工遗产保护”实践团和“中国轻工文化研学”实践团2支团队精神饱满,等待出征。

(核稿:薛力源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我校与宝鸡市凤县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下一条: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西北赛区宣讲会在陕西科技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