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2021-07-27 10:31 文、图/学工部 郭道冉 点击:[]

为切实提高新进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及专业技能,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工作,7月22日至24日,学工部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18名2021年新进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学生工作岗位特点,突出学生工作实务,培训分为政策解读、业务介绍、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四个部分,内容涵盖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解读、学生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就业指导、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学生组织建设及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等涉及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十余个专题。学工部、校团委及校网络思政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一线辅导员参加授课与经验分享。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陈强强进行培训心得汇报,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学工部部长助理王兴东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勉励全体学员要立足新起点、新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尽早融入工作环境。一是要树立“归零”心态,尽快完成身份和角色转变;二是要注重培训内容的消化吸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在工作实践中转化为个人工作本领;三是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不断学习、实干、研究与思考中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核稿:王兴东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我校召开暑期科研及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陈庆彩教授团队在大气光化学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