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党史】副校长黄剑锋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6 11:58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康雅婷 点击:[]

6月9日上午,副校长黄剑锋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科技处、前沿院、农研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党支部党员、人力专业师生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黄剑锋按照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奋斗和发展的主线,从“初心”和“使命”角度出发,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落脚点为关键,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形成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的历史必然性。并结合自身思考,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初心使命践行效果”“当前和未来该怎么做”等四个问题。

黄剑锋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开辟未来的力量源泉,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在肩,永不止步,我们要主动顺应潮流,引领时代,应对挑战,砥砺前行,自我革命,永葆初心。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黄剑锋对全体参会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到办实事,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两张皮”现象;与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相结合,补足精神之钙;与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立足当前,瞄准未来。二是要做到开新局,有作为。聚焦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核心,以“调结构”和“促开放”为小切口,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大变局。

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变的是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学好党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学习党史和工作实践贯通融合起来,把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核稿:崔楠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学党史】用好“红”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下一条:【促开放】我校与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