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陕西粮农集团受邀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1-06-15 17:03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6月9日上午,受我校前沿院邀请,陕西粮农集团副总经理王生林带领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5人来我校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洽谈会上,黄剑锋代表学校对王生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在陕西本地转化及校地合作成果。他表示,我校一向重视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此次调研洽谈,是开启我校与陕西粮农集团科技合作的开端,对于提高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将学校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后期能够与粮农集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活动。

王生林介绍了来学校洽谈交流合作的目的,期望通过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以我校食品优势学科为依托,推进学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和企业的技术市场优势的对接,实现共建研发平台、开展项目合作、推动陕西粮农集团产业发展的良好意愿。

农研院、食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与会专家教授从大健康食品、魔芋系列产品关键技术、食品添加剂研发、可降解薄膜技术难题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并针对相关技术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为校企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王生林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仪器分析中心。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促开放】我校与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张梅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教育教学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