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党史】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1 16:35 文、图/统战部 赵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道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统战部、学工部、网络思政中心、校工会、校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7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王道安对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所经历的重大考验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不同历史阶段,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在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上的艰辛探索以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王道安在专题党课中引用了大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鲜活事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既有对恢宏历史画卷的全景展示,又有对特定历史时期重大事件和关键人物的聚焦特写,更有对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深刻道理。他还为大家讲述了陈赓、徐海东、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内容丰富、意蕴无穷的教科书。王道安在最后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了解我们党一百年勠力奋斗,一百年辉煌成就,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认清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为我校复兴腾飞贡献力量。

(核稿:陈援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学党史】“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王石凹 下一条:173名毕业生受聘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