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ROS机器人领域专家做客陕科大“教育教学论坛”

2021-06-11 11:36 文、图/机电学院 刘庆立 点击:[]

2021年6月6日, ROS机器人领域专家,机器人知识社区“古月居”创始人,武汉精锋微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春旭和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创始人田博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分享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开发的经验,与机电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探讨机器人工程未来发展前景。

本次教育教学论坛分为专家讲座、互动体验、教师研讨三个环节。胡春旭首先介绍了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对什么是ROS,为什么选择ROS作为机器人开发工具以及如何高效开发机器人控制系统做了系统阐述。田博从新工科建设的视角,以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为例,深入探讨了“以赛促教,课赛结合”教学模式对推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水平、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推动作用。两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

胡春旭亲自带领学生通过云机器人平台线上仿真系统,让学生亲身体验ROS机器人系统开发的流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会后,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学生在ROS机器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两位专家与机电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深入研讨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参赛规则,与会教师讨论热烈,大家普遍感到此次教育教学论坛接地气、讲实效,收获颇丰。

机电工程学院正式聘请两位专家作为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校外特聘企业导师,未来双方将在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中进行更加深入地交流与合作。

(核稿:夏祥林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淼)

上一条:北京科技大学彭开香教授、山东大学刘允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促开放】我校开展2021年本科生实习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