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线上会议

2021-05-19 15:05 文、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管艳红 点击:[]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智慧教室C325设立陕西科技大学分会场,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二级单位参加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北京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海宁、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恩让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实验室安全不只是个人的安全,更是全校师生的安全,责任重大,不容忽视。各二级单位要重点关注“涉危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问题,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点难点,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做好安全检查闭环。

会议首先由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回顾及2021年工作部署的报告,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作了题为《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的报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作了题为《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的报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作了题为《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解读》的报告,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对我校今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会后,张海宁再次强调希望各二级单位一定要在学习、传达、贯彻执行会议精神的同时,从政治角度上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切实做好所属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核稿:张海宁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纷呈 下一条:【学党史】王道安参加指导食品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