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1:30 文/环境学院 郝建武、王念东 图/环境学院 李丹 点击:[]

1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应邀列席会议。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持会议。

环境学院党委严格按照《2020年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全院上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对照要求,查摆主要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广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入查摆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门见山、动真碰硬地提出一针见血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态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气氛,班子成员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从思想上、灵魂上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达到了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道安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并作点评。他指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重点突出、查摆深刻,整改措施清晰明确、针对性强,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环境学院要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要聚焦重点部署抓整改,深刻领会“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聚焦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谋准谋实、稳抓稳打,持续推进学院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领导班子要有责任担当,“真带头”在师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沟通”站在师生切实利益上思考问题、“真关心”多说暖心的话多干暖心的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谋发展;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作中务必做到讲真话、查实情、见实效,推动具体工作要抓实抓小抓落地。

李广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仅是“上半场”,重点还是要抓好“下半场”,学院班子将深入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王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统一思想谋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凝心聚力抓整改带领全院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整合资源补短板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谋局开篇。

(终审:林梅 核稿:李广明 编辑:林梅)

上一条:副校长蒲永平参加指导设艺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位列“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第5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