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6:19 文/电控学院 雷丹 图/任欢 点击:[]

1月16日下午,电控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会议,副校长李学军、第五督导组成员王舒婷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为打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的系部室、所在和联系党支部成员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个人实际,班子及班子成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个审阅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乔明哲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坚持“自我批评深刻、批评帮助诚恳”的原则,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表态发言。在学院纪委监督下,民主生活会顺利进行。

李学军在点评总结时指出,规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我们党优良作风的延续,要有“红脸出汗”的氛围,要深刻剖析、诚恳批评,实现从“开展基于团结的批评”向“在批评中实现新的团结”升华,达到提高班子战斗力和个人工作水平的目的。他从是否紧扣主题、材料撰写是否规范、开展批评是否到位等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步骤完整无漏项、程序规范无错乱、剖析到位有触动、批评诚恳有帮助”的充分肯定;强调应正确把握批评与自我批评、辩证看待本位主义与全局观念、着手眼前与谋划长远等问题,并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党建工作等角度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十二条问题建议;对学院提出坚持政治强和业务精统一,谋长远与打基础结合,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相长三点要求和期望,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激励学院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最终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乔明哲代表班子表态,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政策执行力,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注重学习调研,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学科实力;进一步推动开放办学,坚持创新驱动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以学院的高质量全面发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部署安排后勤集团和保卫处寒假工作 下一条: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指导化工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