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指导化工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6:00 文、图/化工学院 点击:[]

1月1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郑恩让到会指导,校第一督导组陈援、王亮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会前,化工学院党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系统梳理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郑恩让认真审阅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177B7

会上,郑恩让首先对化工学院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深入认真,问题剖析查摆到位,整改落实举措明确。其次他指出,目前学院在新发展中必须迫切解决三个关键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凝炼提升、对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新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十四五”期间要严把人才引进质量关切实发挥最大功效。随后,他对如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十四五”开局的突破口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强大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教育教学要加大培育、搭建平台,教学成果和教改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三是科学研究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系统谋划,切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考研就业要强化引导宣传、注重“春风化雨催芳草,润物无声待花开”,点亮学生心中的明灯,在构建就业结构“三三制”上持续用力全面发力,考研率力争取得新提高;五是加强和夯实“十四五”发展顶层设计,聚智聚力找准“小切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张岩代表学院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与会人员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务实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他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更加有为,在服务师生上更加主动,在基层党建上更加有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具体实践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BCF8B

(终审:林梅 核稿:张岩 编辑:林梅)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电智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