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1-01-17 17:40 文、图/ 教务处 周芬 点击:[]

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主持。

杨海波首先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教学成果丰硕的一年,教学工作不仅在省级教学成果奖、“四新”教学研究项目、国家级一流课程、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互联网+”大赛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更是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学科竞赛、省级“互联网+”大赛和教材评审承办等方面呈现出亮点,这些都是学校教学综合实力的体现。2021年,他希望各学院(部)凝心聚力再出发,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并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和教务处处长助理陈英分别就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和一流课程申报等事宜做了相关安排,要求各学院利用假期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做好春耕备播。

随后各学院(部)就过程化考核工作开展研讨。本学期初,教务处制定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加强过程考核评价实施意见(暂行)》,适时推动教学改革,各教学单位均按照要求,制定了本单位的过程考核实施方案,并对本单位开设课程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通过本学期试行,学校强化过程化考核,加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成效,但同时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后期教务处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对过程化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王学川做总结讲话。他用“5个历史突破,5个亮点工作”对2020年的教学整体工作给予肯定,认为2021年的教学工作重点明确,并要求各学院在保持常态教学的基础上,将教学重点工作做的更扎实。要求教务处优化过程化考核实施方案,各学院(部)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细化过程化考核实施办法,真正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学生把头抬起来,学习成效好起来 。

大力推动本科课程的过程化考核,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有力抓手,加强过程化考核的管理,对于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实现管理“严起来”、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核稿:林梅 核稿:费贵强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电控学院举办“前沿科学系列报告”,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