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李萌工作室”顺利通过陕西普通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

2021-01-11 09:18 文、图/学工部 赵闯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结果,我校“李萌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

“李萌工作室”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主要研究方向,自成立以来,探索出一个辅导员专业化和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双驱互动”实践教育模式,产出了一批优秀的工作成果。工作室先后发表论文32篇,其中CSSCI收录3篇;获批教育部项目3项、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项目1项,省级项目4项;在以《陕西日报》为代表的省级以上官方媒体发表文章2篇;出版专著3部,编写1部;获得全国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2项,打造了一个影响较大的全国性思政平台。工作室长期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政微信平台,目前平台覆盖全国专职辅导员总数的1/3(4.5万人),在全国学生工作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辅导员骨干,4位工作室成员晋升为副教授职称,1人考取思政博士,进一步聚合了优秀辅导员团队。2018年12月,由工作室部分骨干成员组成的“助学成长”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孵化为陕西省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

下一步,学工部将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带动效应,努力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终审:杜杨 核稿:张凯凯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柯津津)

上一条:环境学院李英宣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自然指数期刊连续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