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21-01-08 10:48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日前,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我校等10所高校被授予“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王慧芳等60位教师被评为“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

五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按照《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积极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及家庭”五级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体系,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期间,学工部心理中心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不断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需求,逐步形成了“心理自我察觉、他人心理关注、同学之间互助”的“助人-自助-互助”工作机制;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学工系统教师及学生先后获得心理课程、心理案例、心理教案等各类省级比赛奖项共计50余项,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终审:杜杨 核稿:田雨杰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西安市公安局2018-2020年度文化保卫工作优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