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01-08 17:43 文/党办校办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月8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会上,王道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各单位能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落实制度,责任到位,为学校的正常运行和集中精力推动学科、科研、教学等重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针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王道安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扛起责任、落实任务;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预警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校上下要一盘棋,一个步调,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进行拉网式排查,细化检查内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宣传教育进宿舍、进课堂,同时进一步规范涉校公众号、官媒等新媒体管理,确保政治方向不出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五是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各单位要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

郑恩让就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落实有关要求,配齐配全相应设备;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里,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管控,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去除安全隐患。实验设备管理处、前沿院及各相关学院要做好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做好记录,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

党办校办主任王松峰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安毅通报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内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单位及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李述麟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李萌工作室”顺利通过陕西普通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