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部署会

2021-01-06 09:22 文、图/学科办 董文武 点击:[]

1月4日,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海燕,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蒲永平主持。

王海燕结合前期“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对本次周期总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认真总结梳理“双一流”建设成果,要全面客观的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貌,按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数据整理和报送工作。二是目标明确。本次周期总结工作要立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着眼于国家“双一流”遴选,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战略为统领展开工作。三是通力协作。牵头部门要做好本次总结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工作,责任单位务必提高站位、吃透文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流程进行自查自评,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蒲永平就做好我校2016-2020年“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本次“双一流”周期总结即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的全面检视,也是学校查找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理清下一步建设思路和举措的有利契机。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严格对照建设方案自我梳理,认真编制好总结报告、更新好监测数据、撰写好典型案例。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坚定不移地走好“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

会上,学科办副主任刘和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精神,详细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自评方案》。

(终审:杜杨 核稿:刘和林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院士工作室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