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设计学智库一项目入选工信部“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2020-12-25 19:34 文、图/设艺学院 贺雪梅 点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第四批),我校设计学智库主导完成的“耀州陶瓷工业遗产群”获认定。此次共认定62项,陕西省仅此1项通过认定。

近年来,我校设计学智库团不断扩展设计边界与认知、激活团队内生动力,以设计思维激发团队潜能,以精益思维激活设计新引擎,从设计扶贫到设计赋能,助力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该项目受陕西耀州窑文化基地委托、由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詹秦川教授团队主持完成。团队聚焦敏捷协作、凝聚骨干力量,以精益思维谋工作成效。从项目前期规划、申报文本撰写、视频拍摄编辑到项目汇报方案等全部高质量完成,为委托方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小贴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决策部署,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根据《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6〕446号)和《关于开展国家工业遗产认定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2017〕455号),工信部自2017年开始试点认定“国家工业遗产”,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主申请并报本级人民政府同意、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予以认定。

(终审:杜杨 核稿:詹秦川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党办校办再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校首次2位教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2019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