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4 14:32 文/教务处 龚永践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我校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12月23日在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本届比赛分为“副教授及以上赛道”和“副教授以下青年教师赛道”两个赛道同时进行,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400余名教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三轮选拔,最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李天利获得“副教授及以上赛道”特等奖,文理学院史胜楠获得“副教授以下青年教师赛道”特等奖,并被学校直接认定具有副教授任职资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副校长王学川、黄剑锋、李学军、蒲永平,总会计师徐晓峰以及各学院院长出席了现场决赛。本次决赛的9名评委都是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教务处处长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学校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均积极到会观摩。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主持。

决赛上,“副教授及以上赛道”9名选手顺利晋级,通过线上网络评审决出名次;“副教授以下青年教师赛道”6名教师展开现场角逐。最终,在网络评审的“副教授及以上赛道”中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李天利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王涛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徐筱婷获得一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宁璐璐等6人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旭等9人获得三等奖。

B4E09

8D422942B1

在现场角逐的“副教授以下青年教师赛道”中,文理学院史胜楠获得特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庞凌燕和文理学院韩梅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靖等6人获得二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贺斌等9人获得三等奖。

团体优胜奖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理学院获得。

比赛结束后,本届决赛评审组组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对两个赛道的决赛情况做了点评。冯教授表示本届决赛选手都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说课过程清晰,课程内容组织逻辑性强,课程思政和师生互动均能较好融入课堂。他希望获奖选手能够带动全校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将教学设计常态化、课堂互动常态化、同时注重增加课程难度和深度。

王学川发表讲话,对校党委和行政对比赛的一贯重视和支持,对各位专家的鼎力相助,各学院、特别是全体老师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对所有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成绩是过去,全校师生要面向未来,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和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蒲永平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史胜楠同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通知》,直接认定特等奖获得者史胜楠具有副教授任职资格。

获奖名单如下:

“副教授及以上赛道”获奖者

特等奖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李天利

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王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徐筱婷

二等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宁璐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晓燕、设计与艺术学院林梅、设计与艺术学院梁敏、文理学院于鹏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旭、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王进军、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晓斐、化学与化工学院杨冬、设艺学院胡志刚、马克思主义学院武端利、文理学院黄建华、文理学院高丽、文理学院罗道斌

“副教授以下青年教师赛道”获奖者

特等奖

文理学院史胜楠

一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庞凌燕、文理学院韩梅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靖、机电工程学院于旻、机电工程学院屈忠鹏、经济与管理学院卓莉、化学与化工学院杨雨豪、马克思主义学院戚晓薇

三等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贺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徐静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婷、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周晓慧、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吕舒、经济与管理学院郭婧、设计与艺术学院李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师俊华、文理学院陈明明

团体优胜奖获奖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理学院

(终审:杜杨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喜添3位省级教学名师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工作组来我校了解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