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0-12-22 11:37 文、图/教务处 电智学院 侯佳蕾 刘文龙 新闻办 雷超 点击:[]

12月17至18日,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采用线上方式,对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全面考查。这是我校首个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王学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智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考查由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担任组长,齐鲁工业大学张朝柱教授、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诸葛文兵经理担任专家,江苏理工学院刘栋梁担任秘书。考查工作分为专家见面会、考查实验室、查阅教学资料、访谈有关人员、专家意见反馈等环节。

12月17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王学川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线上考查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张玲华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的目的、考查重点、主要内容、具体分工和工作安排,并就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情况,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质询,相关职能部门及电智学院就专家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两天时间里,专家组线上调阅电子版毕业设计论文、课程综合设计报告、实习报告、管理文件等资料,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考查学校公共实验平台和专业实验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访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在校学生、教师、管理人员、毕业校友、用人单位等进行座谈,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全方位认证考查。

12月18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宽专业方向,优化实践环节设计内容,加强专业综合实验和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学川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首个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认证考查的专业。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确保了线上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1个专业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0年,已有5个专业接受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或线上考查。

(终审:杜杨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我校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第一届陕西省非线性物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