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委员、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在文理学院讲党课

2020-12-16 11:01 文、图/文理学院 李昊明 点击:[]

加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的基本途径。为了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培养党员干部养成积极的学习习惯,11月18日下午,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在理科楼440报告厅为文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数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新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制度及其意义”的党课。

党课课堂上,徐晓峰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焕发生机与活力的“红色密码”这一主题,从2002年12月26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开始第一次集体学习讲起,详细介绍了十六届至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概况、内容及重大意义,通过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课程表的展示、学习时间的对比、学习内容的梳理,让在座党员真切感受到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以上率下,发挥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党、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随后,徐晓峰分别介绍了中共中央建立的三个层次的学习制度,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学习机制的建立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对待、来倡导、来坚持。

徐晓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贯穿于工作中,弘扬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掌握解决和处理问题的方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参加学习的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切实体会到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为今后加强我院教工党员理论学习水平、保持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杜杨 核稿:王晓明 编辑:雷超)

上一条:面向全球!我校第2门全英文讲授课程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下一条:我校与未央区政府签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未央”暨生态环境建设校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