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员工韩红辉荣获2020年陕西省志愿服务 “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

2020-12-18 10:15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近日,由省委文明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1家单位共同开展宣传推选的2020年陕西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活动名单揭晓。我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员工韩红辉被推选为2020年陕西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志愿者先进典型。

韩红辉是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做一名警察是韩红辉从小的梦想,长大后虽未能如愿,但那颗惩恶扬善的心未曾改变。2012年在一位反扒志愿者的影响下,他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反扒之路,期间他多次负伤从未退缩,凭着一腔热血和正义,把见义勇为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多次面对持刀威胁的小偷,在群众急需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济人危难,挺身而出,勇擒歹徒。从加入西安市反扒志愿者至今,他义务反扒时长近7000小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他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先后获得“优秀志愿者”“西安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多项荣誉称号。热心公益事业,他还多次走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公益课堂。2020年韩红辉作为陕西省最美志愿者、反扒勇士受邀担任2020年度“未央好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事迹评审活动评委,并分享了他在反扒道路上与小偷做斗争,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先进事迹,传递公益反扒志愿精神。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网上点赞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推选出90名2020年陕西省“最美志愿者”,10个2020年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2020年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2020年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i3j_yuI8aV6nSA5oqBJlQ

(终审:杜杨 核稿:周文涛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荣获“陕西省学联标兵组织” 三名同学获评“陕西省学联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我校职称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