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面向全球!我校第2门全英文讲授课程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2020-12-16 15:37 文、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婷 教务处 龚永践 点击:[]

近日,由我校立项建设的全英文在线课程《Ecological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在“学堂在线”国内平台和国际平台同步上线,正式向全球免费开放。该课程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军康教授主讲,团队成员包括魏婷、王羽琴、朱超和Haris Muhammad(巴基斯坦)等老师。

《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聚焦全球生态环境问题、社会发展与环境问题、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并系统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原理与可持续发展的实施路径。在此基础上,系统介绍水、土、大气、固体废弃物等主要环境污染问题和污染控制技术方法。作为本科生通识教育类课程,对于学生了解当今全球环境问题,树立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环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该课程在服务我校师生学习的同时,也将在国际平台上展现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特色,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发出“科大声音”,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探索国际化在线教学新模式、使我校优质课程资源更好地服务全球学习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程链接: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ust08251003571/5777434?channel=search_result

(审核:杜杨 核稿:杨海波 编辑:王亮)

上一条: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我校职称评审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在文理学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