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未央区政府签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未央”暨生态环境建设校地合作协议

2020-12-15 16:49 文、图/环境学院 陈庆彩 点击:[]

为搭建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未央平台”,打造生态文明领域校地合作“未央样板”,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开放创新、互惠共赢的合作格局,12月11日上午,未央区人民政府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未央”暨生态环境建设校地合作协议。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希文、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黄剑锋代表学校感谢未央区委、区政府对我校的长期支持,他指出,此次合作是高校服务地方的新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高校与地方资源的融合联动,构建起未央特色的生态改善行动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同时,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未央的需求、资源与本校的人才、团队、科技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大范围和空间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助力未央区政府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程希文表示,开展校地合作是未央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开辟永续发展新空间、形成共享发展新格局的新路径。双方将着眼区域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共同努力,充分整合校地双边资源,让科研实力在未央开花结果,助力未央生态环境改善,打造高品质未央生活圈,合奏生态文明建设精彩华章。

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左)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希文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签约仪式上,程希文还为参加合作项目的我校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团队颁发了聘书,聘请陈庆彩副教授所负责的大气研究团队老师和学生分别为未央区生态建设科技支撑工作组专家和组成人员。

 我校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在会后采访中表示,这次协议的签署,给环境学院一个新的契机,学院将持续支持未央区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需求,利用学院的优势,将团队、科技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中,更好地服务未央区经济建设和生态发展。

 

我校环境学院研究生代表华晓羽在仪式上发言,她感谢区政府与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这一良好科研实践平台,将借此契机,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竭尽所能服务地方,为未央区生态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双方将携手共建“未央区人民政府—陕西科技大学生态建设创新中心”,在生态环境质量、环境规划、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开展课题研究,实现数据共享;为未央经济转型、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围绕未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未央湖片区生态功能区建设,探索构筑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丽西安“样本地”。

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我校科技处、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大气污染控制团队负责人陈庆彩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终审:杜杨 核稿:赵伟锋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在文理学院讲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为经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