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第一名

2020-12-15 15:50 文、图/电控学院 蔡陈赟 点击:[]

12月3-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等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暨教学研讨会”在三亚举行,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蔡陈赟经过与近百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也刷新了我校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检验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电子类教师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盛会。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的80余名委员、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98名教师参会。

总决赛历经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中南六大赛区初赛,共选拔93名青年教师入围决赛,分别进行电子线路(高频、低频、数字逻辑)、数电、模电等三组的激烈角逐。电控学院教师蔡陈赟以西北赛区一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经过20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和专家的综合评定,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多方面表现优异,最终以总成绩第一名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此次共有29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2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会议还就新工科建设相关问题、新形势下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发展、实验实践教学等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

(终审:杜杨 核稿:侯勇严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行咸阳校区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下一条:今日头条作者“三一博士”为我校学工系统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