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2020-12-07 11:49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在3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大四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杨欲晓从六个方面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解读了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从一段抗疫图鉴视频导入,他回顾了抗疫从“遭遇战”到“阻击战”再到“人民战争”,以及取得“全面胜利”的全过程,提出抗击疫情是给全体中国人上的一堂“思政大课”,更是全世界各国各政府无法回避的大考和必须直面的“时代之问”。并从应对时间、效果、挽救损失等方面,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中国在重大历史关头发挥重要和关键作用的大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

杨欲晓的这堂课,从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解读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以人民为中心”价值的坚守和践行,感受到了面对大灾大难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家国情怀与团结奉献的民族精神,坚定了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激发了大学生为国勇担大任、堪当大任的责任和信心。

面对即将毕业踏上新起点的大学生,杨欲晓饱含关爱与期望地教诲大家,要牢记能力与德行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继承和发扬好抗疫精神并贯穿于今后工作与实践之中,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和智慧力量。

(终审:杜杨 核稿:刘根良 编辑:王亮)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国家宪法日 陕科大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