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0-11-12 15:32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带来了题为“石墨烯工程化制备的科学基础研究”的精彩报告。

报告从石墨烯宏量可控制备的关键技术出发,介绍了宏量制备的工业基础,从而助推石墨烯相关产业的发展与升级。通过分析石墨烯结构性质与调控机制,介绍了工业化制备过程控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挑战,为石墨烯大规模工业化的制备与应用指明了研究方向。

新闻小贴士:

暴宁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十二五863计划主题专家组成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成员。1996-2001在南京工业大学本科和博士学习;2001-2010年先后在复旦大学、日本高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回母校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获得201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六)等。迄今已在JACS、Nano Lett.、Chem. Mater.、AIChE J、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引3500多次,申请30余项授权近20项专利,多项成果获得转化。

(终审:杜杨 核稿:王卓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视频 下一条: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赴延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