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2020-11-10 17:16 文、图/学科办 董文武 点击:[]

11月5日,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蒲永平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蒲永平对“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收官之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均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总结。本次省级“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事关重大,既是陕西省“双一流”建设终期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国家“双一流”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2018年,我校跻身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入围“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站在新起点,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要求,学校坚定不移走“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在《陕西科技大学“复兴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激励引导下,我校各学科内生动力被充分激发,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顺利通过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中期考核,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蒲永平强调,当前“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三项工作并驾齐驱,我校“双一流”建设迎来一次大考,相关单位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做好相关工作。针对数据填报工作,蒲永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姚书记、李校长对填报工作都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填报工作全面客观的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全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双一流”建设成果。二是目标明确。本次填报工作要立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着眼于国家“双一流”遴选。三是责任落实。学科建设办公室为总责任部门,负责此次数据填报的统筹、协调、服务和所有数据的“在线”填报工作。牵头单位务必认真学习、研究《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监测数据填报技术问题答疑》等填报说明和要求,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责任担当。

会上,学科办副主任刘和林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有关精神,详细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方案》。

(终审:杜杨 核稿:刘和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等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2019级预科生结业典礼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