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19级预科生结业典礼圆满举办

2020-11-09 18:49 文、图/经管学院 刘育涛 杨亚倩 点击:[]

11月6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在人文楼A712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援,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预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陈援宣读了《关于准予阿丽米热•阿布来海提等26名2019级预科生结业的决定》,他提到,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继续发扬我校“至诚至博”校训以及“三创两迁”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并且号召预科班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与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凯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优秀预科结业生的决定》。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对预科生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本科阶段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筑牢基础、掌握本领,建设好自己家乡;二是希望预科生在大学本科阶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我,通过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三是希望各位预科生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与会领导为26名预科结业生和6名优秀预科结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各位老师对各预科生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预科生代表阿丽米热•阿布来海提同学发言,她表示预科是大学的开始,又是高中的延续,这个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对于每个预科生来说都是全新的,都是在摸索中度过的。随后又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和深切感悟,对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结业典礼宣告着预科阶段的结束,但是预科生们的大学生涯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能够带着父母、老师的关心和期待,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在陕西科技大学谱写属于他们的绚烂乐章。

(终审:杜杨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