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斯特学院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10-20 16:49 文/阿院 宋晨雪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阿尔斯特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陕西科技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志健,副校长王学川,阿尔斯特大学校长Paul Bartholomew、常务副校长Cathy Gormley-Heenan和联合管理委员会其他成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

李志健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阿尔斯特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符合各方预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下仍能保持积极沟通,克服困难,保障正常教学。他强调,未来双方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坚定合作信心。二是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体系。三是深化合作内容与机制,开创新局面。

阿尔斯特大学校长Paul Bartholomew对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派送优质教学资源以支持学院的合作办学工作。

王学川从学院总体现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未来发展等三方面对学院的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合作办学活动、创建智慧教学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术英语教学、学风教育管理等措施努力构建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在未来两校能进一步深化科研与学科发展的合作。

会上,国际处处长张素风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教育部政策、学校学生及教学管理情况。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薛朝华从学院发展概况、办学条件、政策制定、教学规范等方面对学院的建设现状做了详尽的汇报。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赵雪妮对学院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

随后,双方确定了2020-2021学年度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就进一步开展本硕连读、本硕博贯通培养的项目拓展、筹划联合科研中心等事宜开展讨论。

(终审:杜杨 核稿:薛超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今天,他们为什么理直气壮 下一条:我校一届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