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双百工程”系列活动

2020-10-17 18:24 文/新闻办 王亮 党办校办 许健 图/ 新闻办 王亮 雷超 点击:[]

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年扶贫日“双百工程”系列活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学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铜川市印台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副区长张建平参加了活动。

 

10月16日,杨欲晓到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与王石凹街道办、村三委会进行了座谈。邓治林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欲晓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主动担当,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巩固脱贫成果,提升科技扶贫成效,努力实现贫困人口真正脱贫、长久脱贫。

邓治林代表区委和区政府欢迎杨欲晓一行来印台调研扶贫工作,感谢学校对印台区、王石凹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学校驻村干部数年来的辛勤付出。他希望陕科大继续提供科技支持、智力支持,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陕西科技大学与印台区双方代表签订了《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更好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杨欲晓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家庭生活状况,查看生活基本条件,并为贫困户送上了医药品,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科学治疗,借助党的好政策,发展生产脱贫。

随后,杨欲晓对王石凹奶山羊养殖场进行了调研,询问了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羊场规模、市场状况、远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希望能将成熟经验进行推广,助力更多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此外,校医院针对王石凹村民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并开展送药入户,上门体检,为王石凹村民提供暖心服务。

10月17日,我校在沁园小区组织开展了陕西科技大学“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高校消费扶贫活动。杨欲晓、张建平出席活动。

共有来自印台区的19家企业、合作社参与本次消费扶贫活动,销售产品包含了羊肉、苹果、饸饹、鸡蛋、果酒、茶叶、紫砂、青瓷产品等20多个种类,在学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下,销售总额超过10万元。

我校在国家扶贫日期间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双百工程”活动、帮扶印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印台区对接,在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让更多师生享受到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实现校区共赢。

党办校办、后勤集团、工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条:我校荣获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