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荣誉称号

2020-10-16 16:29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10月15-16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举办了首届“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管理通讯员培训会。会上,省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党宁对平台工作进行部署,来自全省各市、区,省委各工委及相关区县的代表分享了平台工作经验。会议表彰了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优秀供稿单位”称号,全省仅有两所高校获此荣誉。

2019年至今,我校在“学习强国”平台共推送宣传报道38篇,9门慕课。其中全国平台8篇、陕西平台30篇,包含4个视频。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为不断强化“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建设,增强平台吸引力、影响力,全面展现学校拼搏奋进、追赶超越的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校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通过强化学习、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师生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讲好科大故事、传播好科大声音,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合力。一是始终把正确政治导向挺在前面。坚持党管媒体、党管导向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大积极健康的主流意识形态,营造团结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二是策划讲好科大故事。以“讲好陕科大‘三创两迁’故事,传承好‘西迁精神’,传播好新时代陕科大声音”为原则,做有深度、有广度和有温度的策划,努力宣传好身边的好典型,凝聚起推动陕科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三是探索创新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理念、内容、渠道、手段创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角度展示,探索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主流媒体融合传播之路。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双百工程”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勇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