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专家咨询座谈会

2020-10-16 14:07 文/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室)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为全面推进“复兴计划”目标任务的落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方向,10月15日,我校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专家咨询座谈会,深入检视学校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科学制定预期性指标与约束性指标,研究策划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举措。校长李志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团委、学工部、国际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咨询座谈会。咨询座谈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杜致博主持。

李志健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专家分析指导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夯实责任,对标体系,补短板,增效益。要紧扣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水平等主题,确保“复兴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

此次会议邀请社会第三方研究机构知名专家参会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学校的办学指标表现与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科研水平提高、加强教学保障建设等核心办学指标进行广泛交流,深入分析检视了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举措。一是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二是要完善和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三是制定和实施科研成果倍增工程;四是制定和实施本科教学保障和学生竞赛提升工程。

(终审:杜杨 核稿:何俊峰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许并社教授团队郝晓东博士在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