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2020-09-29 17:17 文/校纪委 靳凯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9月29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安排相关工作、讨论信息互通工作机制。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陕西科技大学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为民围绕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协调机制的重要意义,发挥协调小组作用。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适应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他指出各单位依纪依规开展工作是前提,各自履行职责是基础,加强沟通协调是手段,形成监督合力是目的。要通过监督全覆盖、程序更规范、尺度要统一、效果更彰显四种路径来实现监督合力。二是准确理解党纪、政纪、法律的核心要义。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理念和要求。要在工作中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权力正确运行中的实体规范与程序规范。深化自身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坚持公平正义,让我们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决定,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座谈会”相关工作;讨论协调小组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各与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信息互通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终审:杜杨 核稿:王东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