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中外师生共迎中秋

2020-09-29 10:49 文/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薛钰 图/学生记者 张盼 吴创任 点击:[]

9月28日,我校5名外籍教师,20余名来自巴基斯坦、摩洛哥、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喀麦隆、赞比亚、加纳、苏丹等国家的留学生和20余名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欢聚一堂,在科大湖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迎中秋佳节。副校长王海燕、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食品学院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曲二胡独奏《赛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在主持人介绍完中秋节的来历和饮食文化后,现场的外教和留学生们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们的帮助下,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开始了冰皮月饼的制作。压皮、包馅儿、搓球、蘸粉、压模成型,“老师们”教得耐心认真,“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王海燕、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也兴致勃勃地与中外师生们一起制作月饼。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印有陕西科技大学校徽、“至诚至博”校训字样、国际教育学院院徽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徽的月饼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外教和留学生们欣喜而激动地将亲手做的月饼小心翼翼地放进盒子中。

现场,九歌汉服社还为大家提供了多套试穿的汉服。留学生们身穿汉服,手捧月饼,在科大湖畔留下笑容灿烂的合影,体验了浓浓的中秋民俗。

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家乡的节日习俗,彼此表达对故乡和家人的思念与祝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2020级博士新生KHURRAM OLLOYOROV兴奋地说:“我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半个月了,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交到了几个朋友,还尝到了美味的自制月饼,我感到非常开心。”来自孟加拉国的硕士生MOHAMMAD AL MASUM说:“很高兴我能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因为疫情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我的家人了,我很想他们,但我也很高兴能在陕西科技大学学习,这里的老师和学生都很棒,陕西科技大学是我的第二个家。”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肖斌说:“这是来学校以后第一次和这么多外教留学生一起交流,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尤其在教会他们制作冰皮月饼时,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交流学习的机会。”

中秋传统佳节,中外师生同乐。此次活动,不仅让外教和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更是给中外师生提供了建立友谊的机会,让中外师生更好地融入多样的校园文化。

(终审:杜杨 核稿:张素风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迎接省卫健委、教育厅药学专业申报论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白博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