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成果转化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科研助力学校复课复学

2020-09-27 09:14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宇文翔 前沿院 点击:[]

近日,许并社教授团队负责的西安前沿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复课复学。

捐赠仪式在逸夫楼A段一层前沿院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电镜实验室前举行,副校长黄剑锋,捐赠方我校许并社团队环境功能材料研究组负责人余愿教授,西安前沿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洋以及校办、前沿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西安前沿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我校领军人才许并社教授团队环境功能纳米材料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企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治理、室内空气治理和工业废气治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非组织排放气体污染物治理这一国际难题,开发出了系列环境催化材料和相应解决方案,并在河北、山东、湖北、新疆等地大面积推广应用,多项气体污染物治理材料和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新冠疫情开始后,西安前沿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许并社教授团队环境功能纳米材料研究组合作,迅速开展了新型环境消杀材料研发,目前开发出“净豹森态消毒液”产品,并成功获得消字号产品备案(陕卫消政字[2020]第A040号)。该产品为Ag-Cu-Ti全水基复合无机纳米材料,产品区别于其他传统消毒产品,具有无色、无味、无刺激性、无腐蚀性、有效作用时间长等特点,对典型细菌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糖球菌、N1H1超级流感病毒灭活率均高达99.999%,可以在物表和皮肤表面直接喷涂,产品具有完整的检验检疫报告,已经在部分学校、院线场所、酒店、医院和政府政务中心等人群密集场所大面积使用,反响很好。“净豹森态消毒液”也受到陕西卫视、央视等权威媒体报道,“净豹”品牌入选央视民族品牌强国工程扶持计划。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白博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