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09-23 17:26 文/图 教务处 化工学院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全国三等奖8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2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20000人,共计收到作品4138件。经过全国400余名评审专家的网络评审、专家会评,以及学生线上答辩、专家集中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共有8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三等奖。


学院

指导教师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材料学院

孙东峰  许并社

净速如豹 持久长效-治霾纳米复合催化水溶胶

国家级三等奖

环境学院

李成涛

可生物降解+可循环使用双环保型快递包装袋

国家级三等奖

机电学院

史鹏涛  王文娟

可避障式玻璃幕墙清洁机器人

国家级三等奖

材料学院

王秀峰  董力

绿色循环 拥抱沙漠——废弃轮胎全生态利用实践探索

国家级三等奖

化工学院

牛育华

去除MB和Pb(Ⅱ)的可循环使用双网络水凝胶

国家级三等奖

机电学院

赵睿  王文娟

城市“悟净”清洁机器人

国家级三等奖

电智学院

张开生

基于联动电磁阀的热水器节水装置

国家级三等奖

电控学院

张开生  郭国法

基于防控病毒感染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系统

国家级三等奖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参赛师生在教务处及化工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远程在线指导、线上协作等形式,圆满地完成了赛前培训任务,展现了科大学子勇于挑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经过自主创新选题、经验分享讲座、线上培训打磨等过程,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通过科技竞赛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围绕国家级、省级众多类型的科技竞赛开展了丰富的校园科技实践活动,形成了教务处牵头抓总、学院组织承办、指导教师团队化管理、学生广泛参与的学科竞赛工作机制。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5A371


(终审:王兴东 核稿:杨海波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院士创新团队赵伟副教授研究成果再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