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开展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1 15:59 文、图/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王亚妮 点击:[]

9月14日至20日,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办,宣传部、学工部协办的“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信息员安全意识培训,以及在线答题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网站、iS科大官方微信、视频大屏、宣传栏、宣传彩页等进行广泛宣传。

本次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努力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让我校师生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系列活动一:信息员网络安全技能培训

9月16日下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教学楼1A一层举办了信息员网络安全意识培训,邀请西安尚易安华安全顾问王博为我校二级单位信息员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专题讲座,赛尔网络工程师苏超针对正版软件平台和激活做了介绍和具体说明。活动现场,各单位信息员相互交流心得和经验,强化了对网络安全形势的认识,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

系列活动二:开展网络专题讲座,深刻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9月17日下午,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学工部主办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教四C-411会议室举行,特别聘请了西北大学网络和数据中心网络运行室主任孙骞为我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实践及思考”的精彩讲座。本次网络安全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

系列活动三:开展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iS科大”正式开赛。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相关资料,并指导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踊跃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活动现场的气氛活泼而热烈。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意识到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被广大师生所接受和认可,校园网用户的安全意识也在逐步提升。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为全方位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终审:王兴东 核稿:李健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并获颁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授权书 下一条:历届校友返校 共商合作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