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历届校友返校 共商合作大计

2020-09-21 15:36 文/校友办 食品学院 资产经营公司 图/校友办 新闻办 食品学院 点击:[]

自暑假以来,一批优秀校友陆续返校,参观领略学校最新发展风貌,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洽谈合作事宜,为母校发展进言献策。其中包括著名书画家、85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崔自默,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玻璃专业校友张利,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77级机械专业校友戴维平,重庆校友会副会长、86级食品专业校友赏强,贵州校友会会长、83级钟表专业校友陈仁明,厦门校友会理事、87级食品专业校友张翼,山西校友会秘书长、83级自动化专业校友薛雄武,山西校友会副秘书长、经管学院14级MBA校友马争鹏,深圳校友会秘书长、80级玻璃专业校友赵星翼及02级营销专业校友高月红、庄磊,02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李润江等人。校长李志健亲切会见了各位校友,副校长李学军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期间,李志健详细询问了校友们在校期间的情况和毕业后的发展历程,对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认真听取了校友们对母校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国内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心灵故乡,校友是母校流动的金色名片,也是在校学生的学习楷模和标杆。近些年来,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方式,校友们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不断增强。他强调,学校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形成校友企业与母校发展良性互动,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在会见赵星翼校友时,李志健听取了深圳校友会组织建设情况和校友们关于校友工作、校企合作、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李学军陪同众位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动态,并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为更多的校友提供联络、交流和发展的平台,促进校友和校友企业与母校的交流合作,让母校成为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返校期间,校友赏强参加了食品学院酒文化节暨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与酿酒工程研究院院长刘荣刚、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一起对首届酒文化节暨高峰论坛的规模设置、讲座内容及参与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他还参观了啤酒实训中心,对啤酒生产工艺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交流。校友薛雄武、陈仁明、张翼与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酿酒工程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就黄酒开发合作事宜深入洽谈。资产经营公司与陈仁明、张翼围绕“西轻岁月”系列酱香白酒经营合作模式、产品推广等方面深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相关文创产品的开发与推广。设艺学院就“西轻岁月”系列酱香白酒的包装设计与校友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前沿院和校友赵星翼就深圳校友企业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母校内心无比激动,母校的发展变化让校友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与母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助共赢的决心。各学院、职能部门的热情接待让校友们如沐春风,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各项项目的洽谈非常顺利,期待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后会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并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校友总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食品学院、设艺学院、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终审:王兴东  核稿:殷立雄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我校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造纸产业工业互联与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成功举行